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内蒙古青年热议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

发稿时间:2019-05-05 17:21:00 来源: 中国共青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王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提出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厚爱和对青年工作的深邃思考,是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导和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光辉指南。 

  总书记的讲话在内蒙古自治区各族各界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和广泛热议。 

  杨晓玲(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今天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感心潮澎湃,激动万分!我们要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棒,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珍惜大好青春,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张俊晶(2018年度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在人民大会堂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荣幸、备受鼓舞,也深感重任在肩。我们要始终走在创新创业创优的前列,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郭琪2016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人都有自己的际遇与使命,都应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放眼未来。 

  刘紫佳(第十二届内蒙古青联委员) 

  和公司青年干部一起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总书记对青年殷切勉励,寄予厚望。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感受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傲登其木格(青年教师) 

  时值五四运动100周年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青年一代点亮了人生的灯塔、指明了奋斗的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以实干为阶梯,登上广阔的舞台;以梦想为指引,领航人生的方向。 

  史婧毅(青年爱里负责人) 

  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更加深刻认识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作为一名团干部及青年爱里的负责人,要明确肩负的历史责任,深刻理解和领会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并主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明确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  

  佟彻力木格(青年志愿者)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志愿者,我们要用五四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弘扬和传播伟大的五四精神,从实际行动出发,结合自身岗位及志愿服务精神,在党的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勤奋工作、刻苦学习,努力进取,热衷公益,做出青年应有的贡献,在自己的人生篇章中,描摹出最绚丽的青春色彩! 

  鲍宝哲(科左中旗努日木镇满达日哈嘎查农民) 

  我是一名农民,今天在镇政府和大家一起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都亲身感受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的日子过的越来越好。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很好,脱贫攻坚取得了很好成效,我们农民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我要和农民兄弟一起加油干,脱贫致富奔小康。 

  李双双(乌兰牧骑 青年演员) 

  作为一名年轻的乌兰牧骑队员更要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扎根基层、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扬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下一步,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区各族各界青年大力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在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奋力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