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主题
——贵州广大青年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稿时间:2019-05-05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萧琳淑)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团贵州省委组织团学干部、青联委员、青年学生、青年志愿者、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少先队辅导员、创业青年等代表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参会人员聚精会神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真记录,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寄语新时代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主题,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青年运动主题,扎根基层一线、投身脱贫攻坚,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永久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力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努力奋斗。

  据悉,省青联、省学联、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等青年组织分别组织联系服务领域青年集中收看纪念大会,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各级团组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青年之家等阵地,通过集中收看、交流讨论等形式学习大会精神,累计影响覆盖青少年近100万人次。

  团省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全省各级团组织将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大力实施“青年讲师团”计划,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团日、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在全省广大青少年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夺取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发挥生力军作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