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 唱响时代颂歌
—江西驻沪团工委组织开展青年歌唱大赛和“五四”表彰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26 08: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马云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江西驻沪团工委面向江西在沪广大团员青年组织开展了一次以“青春心向党 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歌唱大赛。举办这次大赛,旨在进一步凝聚和引领江西在沪青年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继承和发扬“五四”爱国精神,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起点,加强江西与上海的密切联系,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的发展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大赛依托各市、县驻沪团组织和团工委直属团支部等有关组织开展了宣传和动员,初赛在近百名青年选手中,由专家评委筛选了29位进入决赛。参与决赛的青年选手从不同角度激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英明、祖国的繁荣富强,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展现了青年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整个比赛充满了正能量,这不仅是江西在沪青年思想才艺的一次大比拼,更是青年们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和人民思想情怀的大展示。

  4月21日下午,决赛在全体团干激情合唱的《我相信》中拉开帷幕,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博士陈子琦演唱的《在那东山顶上》、海归音乐硕士边绘演唱的《阳光路上》和创业青年王如珏演唱的《江西风景独好》等歌曲,赢得了场下观众阵阵掌声,现场氛围不断被推向高潮。经过激烈角逐,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6名,优胜奖20名和最佳人气奖1名。最后全体人员激情合唱《歌唱祖国》,表达对祖国70周年华诞的美好祝福。

  决赛现场,江西驻沪团工委对2018年度表现突出的市、县驻沪团工委(团委)、团支部、团员、团干、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本次大赛江西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江西驻沪单位党委、上海市级机关工委、共青团江西省委、共青团上海市委等有关方面给予了指导和支持,江西籍在沪有关企业代表、青年代表共近150多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