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云南省委召开党组和机关干部专题学习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19-04-25 10: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邹云瑞)4月22日下午,共青团云南省委召开党组会和机关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按照团中央要求,结合云南共青团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的具体组织者。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是共青团的重要责任。在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进的历史进程中,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引导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好地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好、广泛宣传好、全面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云南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一要认真学,深刻领会。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入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要尽快制定学习方案,采取学习讨论、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全省各级团组织、各级团干部和各族各界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作为当前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紧密结合全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综合运用好团属媒体平台,在报刊、电视、广播、互联网、手机等各种媒体上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报道,迅速形成声势,积极营造浓厚氛围。三要融会贯通,注重实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云南“三个定位”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社会,建设最美省份紧密结合起来,与各地各行各业工作和青年发展规律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紧密结合起来,将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工作中,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云南共青团工作的具体行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