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贵州省委举办“为了明天·青春益起来”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23 16: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萧琳淑)4月18日,为了让易地扶贫搬迁社区的青少年更快更好的融入现代城市生活,团贵州省委组织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现代乐团音乐志愿者、贵阳市德祥心理咨询公益服务中心心理志愿者一行,到安龙县双龙搬迁社区双龙小学和天菇小学开展“为了明天·青春益起来”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随着以手鼓和萨克斯演奏的《烛光里的妈妈》响起,原本叽叽喳喳的教室瞬间安静了下来,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将50余名孩子带入了音乐的殿堂。志愿者以互动教学的方式与同学们一起练唱《童年》,通过对节拍、节奏的讲解,使孩子们初步掌握了手鼓和萨克斯的基本知识;同时,心理志愿者运用绘画的方式为同学们进行了心理测评和团体辅导,同学们绘制出一幅幅包含房子、树、人的图画,并在心理老师的带领下分享绘画时的所思所想所感,在创作中增进自信,在活动中获得成长。孩子们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课程经常举办,可惜时间太短暂了,长大后我也要争做一名音乐家,通过音乐来讲述好我们安龙的故事。”双龙小学的校长赵廷开则表示:“这些来自农村的孩子,资质天赋其实都不错,遗憾的是缺乏专业的指导和启蒙。此次活动,一方面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打开了一条走向山外的音乐大道,另一方面也为我们学校开展教学带来了很大的启发”。

  据了解,此项活动作为贯彻贵州省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载体,除此次走进安龙外,下一阶段还将走进纳雍、榕江等贫困县举办。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