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时代 新悦读
河南新兴领域青年“百年五四”读书分享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19-04-23 14: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陈志峰)4月20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团河南省委主办,团郑州市委、中原图书大厦承办的“新时代 新悦读”——河南新兴领域青年“百年五四”读书分享活动在郑州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李丽出席活动,团郑州市委、河南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来自河南省作家协会、河南广播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郑州行动派伙伴圈、“一书好剧”社团、郑州市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等青年社会组织的新兴领域青年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一书好剧”社团的表演爱好者们通过对方志敏《可爱的中国》、黄继光“不立功、不下战场”、张留成与儿子张劼的“英雄父子情”等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信进行深情演绎,让在场青年从革命前辈留下的红色家书中获得铭记和奋进的力量。青年网络作家苏九月、青年社会组织代表郑欢欢等开展经典共读沙龙,围绕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和个人成长、社会进步,向大家推荐了《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苦难辉煌》《重返五四现场》等书籍,同时分享了读书体验、阅读方法及自己的成长故事,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活动中,李丽为“河南新兴青年群体筑梦空间”揭牌并讲话。李丽指出,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相聚在此举办读书分享活动,一起感受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为中国的发展繁荣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领略青春时尚与悦读相伴的新活力。希望广大青年要广泛汲取真理力量,让信仰如灯,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创新时代阅读模式,让学习成为终身“伴侣”,做到读屏与读书相结合,泛读与精读相结合,读书与分享、思考、写作相结合,留下与青春、时代相关的优秀作品,沉淀在历史的岁月中。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让青春在助力中原中更加出彩。希望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建功立业、竞相出彩,携手共进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据悉,“新时代 新悦读”——河南新兴领域青年读书分享活动是“筑梦计划”的重要活动载体,通过组织新兴领域青年多读书、读好书,响应党中央“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加强新兴领域青年的联系、服务和引导工作。此次读书分享活动以“百年五四”为主题,号召广大青年深入了解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国青年运动史,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把个人梦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对党的信心、信任和信赖,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