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山西省委十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19-04-22 16: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赵舒悦)4月16日,共青团山西省十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太原召开,总结2018年共青团工作,安排2019年重点任务。省委副书记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武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全省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山西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做好共青团工作意义重大。全省各级团组织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共青团工作的正确方向。

  林武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忧患意识,自觉站在保持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战略高度,切实加强对全省青年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不断提升组织动员能力,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动员全省青年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促进各项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和《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十三五”规划》要求,广泛联系服务青年,不断扩大团的工作覆盖面,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切实增强广大青年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从严治团,深化团的改革,深入开展大讨论,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各级党委要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关心共青团干部的成长进步,为共青团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必要条件。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委员、候补委员卸职确认案》《委员递补确认案》《共青团山西省委关于实施“一带三强”全面提升团的组织力三年行动方案》。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