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宁夏贺兰山生态修复青年林项目启动

发稿时间:2019-04-22 10: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徐茹玉)4月19日,宁夏贺兰山生态修复青年林项目启动仪式在石嘴山市惠农区燕子墩乡简泉村举行。团宁夏区委书记王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马春杨,石嘴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等领导出席仪式。团区委副书记王彦庚主持仪式。团区委机关党员干部及自治区青联、学联和区直机关的党团员志愿者,石嘴山市青年志愿者等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王伟希望全区各级团组织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广泛开展保护母亲河、植绿护绿等生态文明实践活动,为加快推进贺兰山生态修复,为建设天蓝、地绿、水美的美丽宁夏增辉添彩。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青年林纪念碑揭彩。仪式后,全体人员参加植树活动。

  自2017年自治区启动贺兰山国家级自然资源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宁夏区直机关工委和团宁夏区委面向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发出修复贺兰山生态的倡议,区直机关广大党团员积极响应,向宁夏希望工程捐款506449.83元,用于建设贺兰山生态修复青年林项目。

  近几年来,团区委发起成立了宁夏生态文明促进会,整合环保类组织44家,广泛开展绿色出行、保护河湖等生态环保实践,带动覆盖青年23.6万人,争取资金1154万元,实施各类青年生态绿化示范林项目,植树造林2260亩,积极引领青年投身自治区生态立区战略,为建设美丽宁夏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