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2019年河南青少年春季义务植树助力森林河南建设
暨“绿风尚”生态环保主题团日活动在郑州举行

发稿时间:2019-03-14 07: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陈志峰)3月12日,由团河南省委主办,团郑州市委、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党群工作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社会事业局承办的2019年河南青少年春季义务植树助力森林河南建设暨“绿风尚”生态环保主题团日活动在郑州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袁浩,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常继红参加活动;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李丽参加活动并讲话,团郑州市委、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来自团省委、团市委、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团员青年,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等8个团属协会会员代表,河南农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大学生志愿者,中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进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宣誓,承诺保护生态、爱护环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先进位、青春建功。李丽在与团员青年交流中勉励广大青少年要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义务植树活动与“绿风尚”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等重点工程相结合,争做植树护绿的实践者;要提高森林河南建设的责任感,自觉树立植绿护绿意识,争做植树护绿的引领者;要身体力行宣传绿色发展理念,争做绿色文明使者,保护身边绿色成果,用绿色点染出彩河南,争做植树护绿的守护者。出席领导与团员青年共植“青年林”,一起播撒希望的种子,种下绿色的希望,并将写满对实现中国梦、中原更出彩的美好祝福的寄语牌悬挂在了栽植的树苗上。据统计,此次活动共种植夹竹桃、紫薇等树木2000余株,面积达3万平方米。

  植树活动结束后,河南农业大学林学院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3班团支部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利学院2018级水文与水资源专业4班团支部在双鹤湖中央公园现场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绿风尚”生态环保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重温入团誓词、高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优秀青年代表河南希芳阁绿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屋顶植绿发起人王洋洋,郑州航空港双鹤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航空港区青年岗位能手袁柯为两个团支部团员讲述自己的青春环保故事、砥砺奋斗故事,引领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发挥专业特长,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袁浩、李丽全程参加并为团员青年们送去青年志愿者吉祥物、“绿风尚”漫画手册等,为大家展开宣讲并亲切寄语,鼓励大家努力学习、筑梦追梦,牢记使命、奋勇前行,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还与团员青年们一起参加“我为绿植做代言”活动,为园内大叶女贞、桂花、晚樱等观赏树木悬挂植物科普牌,普及植物常识、传播绿色理念。

  据悉,自“绿风尚”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实施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广泛动员广大青少年传播绿色理念、建设绿色工程、践行绿色生活、培育绿色队伍,共建设青年林、少先林、纪念林等82个,种植树木108万株,面积达434万平方米,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守卫青山绿水的氛围。此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绿风尚”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参与植树造林,助力森林河南建设,激励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爱党、爱国、爱人民,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青春贡献。下一步,团河南省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运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引领广大青少年自觉肩负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青春担当,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河南开花结果,让绿满中原、四季常青成为出彩河南的靓丽底色。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