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宁夏区委举办机关党务工作培训专题讲座

发稿时间:2019-02-23 07: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徐茹玉)2月15日,团宁夏区委举办机关党务工作培训专题讲座,区直机关工委督查调研部调研员吴学清,围绕“强党性 抓基础 提升支部工作水平”主题进行讲解。团宁夏区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吴学清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实行)》《“三强九严”工程基本要求》和《机关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基本标准》为依据,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三会一课”、支部换届改选、发展党员、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党费收缴等具体问题入手,详细讲解了支委会和党小组的设置,党员大会、支委会和党小组会的准备与召开,党课的准备与讲授,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开展及注意事项,发展党员的条件、要求、程序及注意事项,谈心谈话的内容和方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准备与举行方式,党费收缴的政治意义和方法等内容。讲解内容丰富、清晰易懂、实用性强,为团宁夏区委机关党建工作传经送宝、指点迷津。

  团区委党组书记、书记王伟强调,在春节后的第一周举办培训班,充分说明党建工作十分重要,团区委党组对抓党建工作高度重视,要下定决心、下大力气狠抓机关党建工作。

  王伟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充分认识抓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清醒认识团区委机关党建工作与自治区党委和区直机关工委要求之间存在的差距,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的勇气,下定决心,下大力气,狠抓机关党建工作;要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加支部工作和活动,主动为支部献策出力,贡献智慧和力量。各党支部书记要立足本支部和党员实际,主动查找差距,主动发现问题,研究并采取得力措施加以纠治和改进,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齐心协力促进机关党建工作提质量、上水平。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