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宁夏共青团送温暖活动呈现三个“新特点”

发稿时间:2019-02-18 07: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徐茹玉)1月中旬以来,宁夏各级团组织和青联、学联等团的外围组织坚持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累计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体共计11019人,发放慰问物资293.5万元,切实帮助解决青少年生活、工作、学习中的实际难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此次送温暖活动呈现出三个“新特点”。

  一是紧密结合驻点调研。去年11月,宁夏共青团集中开展驻点调研工作,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对调研中发现的困难青少年群体列入慰问对象。与此同时,按照常态化开展驻点调研工作的安排,参与送温暖活动的团干部,在慰问期间集中开展了驻点调研,深入基层、走进青年,做好联系服务的第一步,在慰问帮扶中密切团青关系,在驻点中践行群众路线。

  二是创新资源筹措方式。慰问活动中,各级团组织树立开放协同的工作理念,创新组织动员方式,既积极争取党政资源,又主动加强同青联、青企协等团的外围组织和社会组织的联系,变工作对象为工作力量。团区委联合宁夏青联、宁夏青企协为西吉县、红寺堡区等10个县(区)的130个建档立卡户儿童和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送去价值12万元的生活用品;宁夏学联为春节返乡大学生送去价值13万元的大巴车票6500张。

  三是更加注重情感关怀。在慰问过程中,自治区团委联合禁毒办,走访慰问涉毒家庭青少年等162名,参与慰问的团干部与涉毒家庭人员面对面谈心谈话,当场为1名涉毒家庭子女提供了就业技能的学习机会。固原市开展了关爱特需青少年慰问联谊活动,进行微心愿认领、爱心结对,建立长期关爱帮扶计划。在中宁县,团干部深入白马乡、大战场唐圈村爱心小院等,与志愿者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联欢,送陪伴、送欢乐。

  下一步,各级团组织将分级建立困难青少年群体档案,广泛整合资源,经常性开展送温暖活动,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成常态。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