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江苏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在宁举行

发稿时间:2019-01-24 06:4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1月23日下午,团江苏省委召开十五届三次全会。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代表团省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基层建设 以高质量团建汇聚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郭文奇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后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全省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扣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找准定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他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形势政策教育,推进道德规范养成,着力培养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激励青年大胆创新,引领青年艰苦创业,动员青年助力攻坚,充分激发青年的奋斗精神,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先锋。要深入推进自身改革,围绕去“四化”增“三性”这个目标,聚焦服务青年这个生命线,突出强基固本这个着力点,切实做到哪里有青年、哪里就有团旗飘扬,哪里有团的组织、哪里就有团徽闪亮。要坚持从严治团,加强政治建设,砥砺优良作风,增强斗争精神,锤炼过硬本领,始终保持共青团组织的先进纯洁,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在报告中指出,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的深刻变化,始终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扛起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责任,紧扣发展进步的青年脉动,涵养“转”的智慧、设计“实”的项目、找准“小”的切口、坚定“落”的决心,推进好“育人”“建功”“改革”各项工作。

  据了解,此次会议聚焦“青年人才”和“基层建设”两大主题,在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下设置青年人才工作、创新创业(企业)工作、村(社区)工作、高校工作、中学和少先队工作、青年社会组织工作6个专门委员会,表彰2018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10100”创新创优工程优秀项目,开展全省团委书记先锋讲坛,来自各领域各条线的4名团组织书记作了工作交流。(记者 李润文 黄欢)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