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改革先锋进校园”安师大站宣讲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19-01-17 07: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1月14日下午,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安师大承办的“改革先锋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举行。“改革先锋”获得者、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到现场,和青年学子分享了他的追梦故事。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团省委副书记李跃波、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毕明福出席活动。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皖南医学院学生代表及芜湖各战线青年代表共400余人聆听宣讲。宣讲活动由毕明福主持。

  报告会上,许海峰结合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体育事业的进步和发展,以精彩感人的故事切入,生动讲述了他的成长经历和追梦历程,详细介绍了他在训练、比赛以及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并分享了荣获中国奥运首金的喜悦。他结合个人奋斗经历,勉励广大青年学子敢于树立目标、勇于实现梦想,传递拼搏精神的正能量。

  宣讲报告现场座无虚席,许海峰所作的宣讲报告语言朴实、热烈感人、催人奋进,在场师生们仔细聆听,备受感动与鼓舞,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学生们还踊跃提问,与许海峰进行了互动交流。

  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许海峰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精神,学习并弘扬他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要以许海峰为榜样,自觉站在时代潮头,听从时代召唤,把自身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进一步坚定改革意志、增强改革信心,在实现实现个人理想、个人价值的同时,更加自觉地投身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于2019年1月上中旬共同组织开展“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发挥先锋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激发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强大力量。

  该活动邀请安徽省受党中央、国务院表彰的“改革先锋”走进合肥、蚌埠、芜湖等地高校举办宣讲活动,本场活动是该系列活动的第三场。1月1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建伟以及“大包干”带头人严金昌、关友江分别走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安徽财经大学进行了宣讲。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