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兵团团委“机关开放日” 打造特色服务项目

发稿时间:2019-01-17 07: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丁雪琛)为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切实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落实以青年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实现问需于青年、问计于青年、问效于青年。近日,兵团团委举办“机关开放日”活动,来自兵团纪委、兵团商务局、兵团人社局等多个部门的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兵团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查永杰出席活动并与团员青年深入交流。

  活动中,团员青年通过各部室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兵团团委的职责职能、整体工作与品牌特色,进一步加深了对共青团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团员青年就各自的工作和生活交流、发言,聚焦青年交友联谊、青年阅读、基础团务知识等青年关心的热点问题展开热烈、深入的讨论,对共青团工作建言献策。

  查永杰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在哪里,兵团团委是青年温暖的家,随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竭尽所能解决青年难题,真正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

  本次“机关开放日”活动氛围热烈,互动充分,受到团员青年的一致好评。在深入推动共青团改革和从严治团新形势的背景下,“机关开放日”将逐渐成为解决脱离青年问题和牢牢把握青年团员资源的重要途径,兵团团委将把“机关开放日”作为一项常项工作常抓不懈,使“机关开放日”成为转变机关工作形式,创新联系、服务和组织青年活动的重要方式,力争将“机关开放日”打造成为畅通联系服务青年的特色服务项目,日益成为凝聚和贡献青春力量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