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青海省委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稿时间:2019-01-15 17: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阿淑媛)1月15日,团青海省委党组书记叶万彬主持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团省委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委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做出部署,准确把握全省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的建设进程,体现了省委认识的新高度,工作的新要求,集中反映了包括各族青少年在内的全省人民的共同心愿。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共青团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宣讲,充分利用调研、考核等有利时机,深入基层一线进行宣传宣讲;各级团组织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广大团干部要先学先知、先悟先行,确保学深学透;团属各媒体要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网站和青年之声等新媒体平台,通过组织专栏解读、网络研讨、线下互动等方式,面向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宣传全会精神,迅速在全省青年当中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要自觉行动、身体力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筹备召开共青团青海省十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各项工作,认真梳理好经验、好做法,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根据团中央的要求,进一步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新需要,深入思考、精心谋划,推陈出新、大胆探索,打造具有青海特色、符合新时代特点的品牌工作。专题部署加强基层建设工作,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结合《青海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的组织实施,充分发挥青海省青年联席会议的作用,进一步优化青年工作发展环境。把握好工作节奏,推动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节前慰问、节日期间各类青年文化活动等有序开展,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具体行动中去。

  会议要求,团省委系统要组织好理论务虚会,认真领会、深入研讨,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共青团重点工作当中。各部室、各单位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角度、发展的深度,系统、深入学习省委全会精神,深刻分析共青团和青少年事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认真总结经验,深入剖析问题,大胆探索创新,提出真知灼见,为推动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实现新的发展贡献智慧。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推动全省共青团和青年发展事业结合起来,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确保把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全省共青团和青年发展事业的各方面、全过程,使全会精神在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少年中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