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第二期广东省禁毒工作队伍培训营开营

发稿时间:2019-01-10 17: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李艺)根据《关于加强禁毒社会工作队伍建设的意见》的要求,1月8日上午,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共青团清远市委员会、清远市禁毒办、清远市禁毒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第二期广东省禁毒工作队伍培训营”在清远隆重开营,来自全省21个地市及2个全国禁毒重点整治县区、6个省级禁毒重点整治县区的团干部、社工、志愿者、高校代表等禁毒工作者共140人将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广东省禁毒办专职副主任郭泽辉、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清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孔炳雄、团广东省委权益与社会工作部部长谭杰、团清远市委书记谢莲、清远市禁毒办专职副主任黄建飞等领导同志出席开营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营是广东共青团对本系统相关团干进行的一次全省性青少年禁毒工作培训,旨在面向全省青少年禁毒工作骨干开展专业教育培训和实务操作轮训,帮助他们掌握和更新禁毒社会工作专业理念、基础知识和技能方法,进一步健全广东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社会服务体系。

  在开班仪式上,孔炳雄长对省禁毒办、团省委关心支持清远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清远全民禁毒工作及下一步工作目标进行了介绍。

  梁均达发表讲话,指出举办培训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对青少年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全民禁毒工程”的具体行动,要求各位学员勤于思考,联系工作实际探索新思路,努力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善于总结,积水成渊,兼容并蓄,深入汲取课程营养,在交流中取长补短;严于律己,自觉服从培训安排,确保培训有质量、有效率、见成效;勇于实践,切实做到学以致用,为推动该省青少年禁毒事业作出新贡献。

  最后,郭泽辉在开班仪式上作讲话,并为学员进行“广东省毒情形势”主题授课,分析了该省毒情面临的新情况及对禁毒工作带来的新挑战,强调禁毒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政府职能部门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携手前进,努力形成禁毒工作的强大合力,共同构筑全民抵御毒品的牢固防线,更好地实现社会综合治理。

  此次培训营,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还邀请了周巍、刘静林、李晓凤、吴育珊等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专家学者授课,并设置了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远的路线、禁毒教育基地实地调研、禁毒主题小组讨论、地市工作经验分享等环节。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