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宁夏区委开展2019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发稿时间:2019-01-10 15: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徐茹玉)1月9日,团宁夏区委联合自治区邮政管理局以“维护物流配送从业青年发展权益”为主题,在银川市电商快递物流产业园开展了2019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盟宁夏区委会、律师、专家学者代表及物流配送从业青年代表共5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

  此次主题活动分为考察调研和座谈交流两个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盟宁夏区委会、律师、专家学者代表一行首先对韵达、申通、顺丰三家快递物流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深入一线了解物流配送从业青年的工作环境。座谈会上,团宁夏区委副书记石杨介绍了全区“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开展情况;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亮介绍了全区邮政快递业工作情况;自治区党校决策咨询部副主任、副教授张铁军介绍了宁夏快递从业人员权益保障课题调研情况。与会代表围绕该区“快递小哥”的发展权益和切身利益相关问题踊跃发言,提出了将快递物流行业划入民生行业、争取“快递小哥”健康补贴防患职业病、将快递柜作为小区基础硬件配套设施解决配送“最后一公里”、加大物流快递从业青年的劳动权益保障力度等意见和建议。

  团区委副书记丁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物流配送已成为现代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团区委将切实在维护物流配送从业青年权益上下功夫,从“小”事着手,从实事着手,以合理上下班时间、劳动保障、青年交友圈等为抓手,推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针对性地形成提案、议案,并在自治区两会上发出呼吁,力争推动相关政策出台,解决“快递小哥”实际问题,帮助物流配送行业进一步发展。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于2008年开始实施,已成为共青团品牌项目。团区委提前谋划2019年工作,下发通知、制定方案、规定主题、明确考评,区本级开展宁夏快递从业人员权益保障专题调研,形成了《关于宁夏快递从业人员权益保障情况的调研报告》,目前全区各级团组织上下联动,积极开展“面对面”工作,推动形成的提案、议案、建议将在各级两会召开期间集中呼吁,切实维护青年成长发展中的权益。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