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陕西省委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稿时间:2019-01-04 08: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玉)2018年12月28日、2019年1月2日,团陕西省委分别召开党组会议、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大家认为,本次全会是一次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的大会,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全省共青团要把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一是认真学习宣传全会精神,通过开展党组会、全委会、支部会等各层级的学习,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用全会精神指导谋划2019年工作:要聚焦主责,将凝聚引领青年贯穿共青团工作全过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深化党史国情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为党培养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紧盯主线,组织动员全省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加快追赶超越、发展“三个经济”的伟大实践,以及在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贡献青春力量。要夯实主体,加强共青团自身建设,推进改革再出发,着力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使团的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队伍呈现新的气象。三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认真贯彻落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以及重点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结合起来,积极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团推向纵深,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