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海南各界青年学习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发稿时间:2018-12-28 10: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曦)12月20日上午,共青团海南省委在海口举办海南各界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界青年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后内心非常振奋,作为当代青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实干创新,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身到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中。

  省直机关青年代表曾祥光在发言中讲到:“聆听习总书记讲话,让我深受鼓舞,今后要以总书记讲话为遵循,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司法服务。”

  青联委员代表邢磊说:“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作为网络科技创业企业,今后将在加快推进海南教育大数据建设的基础上,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打造符合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发展要求的教育体系。”

  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代表何学芳动情地说:“总书记的讲话给了我更多坚持创业、坚持公益的信心和决心,今后将力所能及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领更多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把公益创业的路子越走越宽。”

  基层团干王绪文代表基层团组织做了发言,他说:“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对过去40年的总结,也规划了未来改革开放的新蓝图,作为基层团组织,我们要在省委、团省委的领导下做好团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引导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贡献青春和智慧。”

  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段博元说:“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税务人,要忠诚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工作宗旨,勇当新时代税收改革的生力军、排头兵。”

  高校学生代表孙磊说:“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一代寄予殷殷嘱托,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奋发有为,磨练意志,努力学习,用知识用青春回馈祖国。”

  会上,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盖文启对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盖文启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改革开放40年来党引领人民以“十个始终坚持”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把握“九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同时强调,各级团组织不仅要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还要确保讲话精神落地见效,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全省共青团工作实践,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转变作风,进一步增强特区意识,在中央、省委和团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业绩。

  省青联、省学联、省青企协、基层团组织及省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等各界优秀青年代表,以及团省委机关及下属单位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