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陕西省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先进事迹高校巡回分享活动落幕

发稿时间:2018-12-28 08: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玉)12月21日,为期12天的陕西省“西部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先进事迹高校巡回分享活动在陕西科技大学落下帷幕。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主任鲁镇出席了首场示范分享活动并讲话。

  分享会上,宣讲团成员们用他们美丽生动的支教生活,积极乐观的吃苦意志,心存感恩的报国之志和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描绘了一幅幅奉献西部的青春之歌,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广大毕业生纷纷表示将以最大的热情投身到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事业中,为西部地区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鲁镇在首场示范分享会上指出,分享团成员们都是扎根基层、建设西部的优秀典范,是当代青年学子的杰出代表,他们始终高扬理想主义旗帜,以执着而无私的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希望广大应届毕业生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勇担强国使命,在艰苦环境中锻炼成材、脚踏实地勇挑时代重担、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人和圆梦者。 

  据悉,为赢得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更多的人才资源,及时为广大应届毕业大学生了解西部计划提供平台通道,使“励志青春、奉献西部”的种子广泛播散在三秦大地青年心底,号召更多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支援国家西部建设。本次系列宣讲活动分别在渭南师范学院、陕西科技大学、宝鸡文理学院等13所高校开展巡回宣讲,累计有450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分享会,是省项目办在宣讲时间、宣讲方式、宣讲内容上进行的有效尝试与探索。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