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河南各界青年热议总书记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18-12-26 08: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陈志峰)12月18日上午,团河南省委组织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团省委机关,团省委书记班子与20余名青年代表,及机关全体干部一起收看了大会直播,并深入学习讨论了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40年来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宝贵经验,表明了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更大奇迹的决心和信心。作为团干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团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引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用青春智慧和热情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全省各地、各领域团组织也分别通过电视、网络、微信、微博等途径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收看直播,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感想体会。郑州大学文学院2018级研究生刘艳萍表示:“40年栉风沐雨,上下求索,各行各业改革开放的先行者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共同亲历、见证、书写着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我们青年人享受着改革开放的硕果,更是应该在新时代大有所为,要不忘初心,坚定‘四个自信’,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奋勇向前,勇担历史使命、时代责任!”

  洛阳日报社团委书记、洛阳日报时政采访部主任孙自豪看完大会直播后说:“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刻感到,祖国永远不会忘记那些勇立时代潮头、锐意改革创新、勇于实践探索的人们。改革不会停顿,开放不会止步,摆在我们这代人面前的改革开放使命更加光荣。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将谨记总书记教诲,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顺应潮流、主动求变,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上展作为、勇担当,在提升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上下功夫、做文章,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添彩洛阳华章,助力改革开放!”

  “40年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作出了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40年后的今天,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弘扬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学生朱玉如是说道。

  郑州航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吴静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我带来了深深的震撼,让我更加深入了解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带领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当代大学生虽然未能直接投身到这40年来的改革开放中,但是我们必须深入思考自己应该肩负什么样的责任,自觉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在新时代中有新作为,做走在新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做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为共筑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导弹院精加分厂团支部副书记林春泷表示:“栉风沐雨四十载,改革开放正青春!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作为一名基层团干,应当奋力拼搏,团结周围团员青年,牢记时代责任,提高技能水平,提升创新能力,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一起接棒跑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伟大实践坚实有力,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作为基层团干部,我们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履行好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三项职责使命,引领广大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信阳市淮滨县第一团支部书记霍雨佳说道。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