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云南各族各界青年热议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发稿时间:2018-12-26 08: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杨军)12月18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庆祝改革4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云南省各级共青团积极组织本地区、本行业、本系统各族各界青年采取多种形式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

  共青团云南省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挂职干部、兼职干部、西部志愿者、学联主席等40余人在团省委12楼会议室,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在收看大会实况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团结带领广大云岭青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结束后,云南省各族各界青年难抑澎湃豪情,踊跃发言,畅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和感受,热议改革开放40年来在云岭大地上取得的伟大成就。

  我出生在80年代,是在改革开放阳光雨露滋润下茁壮成长起来的一代,我的家乡也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新时代的藏区青年,我们会始终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以敢拼敢干敢担当、不负青春不负党的精神风貌,踊跃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进步、全力保护迪庆青山绿水,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

                         ——共青团迪庆州委藏族团干部张燕

  作为当代青年,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我们还不到30岁;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时,我们还不到60岁。也就是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将和千千万万青年全程参与。在改革开放的征程中,我们一定要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我们一定要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怒江州独龙族青年肖松军

  40年来,我们从粮票、布票到今天的移动支付,从自行车到网约车,从绿皮火车到高铁时代。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充实自己,在实践中践行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云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缪成

  改革没有止境,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提醒我们辅导员,身处新时代,要用心唱响少先队改革最强音,更要为少先队员们开路、搭桥,要做好他们的亲密朋友和指导者。我们将怀揣红领巾的理想,高举星星火炬旗帜,砥砺前行,让红领巾在改革路上一路飞扬!

                       ——昆明市盘龙区桃源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张蕾

  我是在党的十四大那年出生的,一个地道的放羊娃,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舍弃了老家的锛斧犁耙,成为一名新时代的钢铁工人。身为新时代的云岭青年,适逢大好时机,惟愿脚踏实地跟党走,改革开放再出发!惟愿我辈图强奋发,激扬青春描绘如画山河!惟愿我中华民族复兴崛起,引领全人类步向幸福美好!

                          ——昆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周开礼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