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福建成立青年讲师团深入推动“青年大学习”

发稿时间:2018-12-26 06:5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12月25日,福建青年讲师团成立仪式暨理论宣讲培训班在福州举办。团福建省委书记肖华鑫出席活动并讲话。

  肖华鑫指出,成立青年讲师团是深入推动“青年大学习”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福建省共青团改革的重要成果。要充分认识成立青年讲师团的重要意义,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宣讲,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扎实提升青年讲师团工作实效,着力把握好导向性、针对性、艺术性、安全性、实效性,引导青年讲师团成员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员”、青年民意的“传递员”和青年成才成长的“服务员”。要形成支持青年讲师团开展工作的强大合力,在经费、场地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加强与新闻媒体对接,形成强大宣传声势。

  成立仪式上,团省委领导为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陈志勇、福建师范大学教授杨林香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工作》《共产党宣言解析》示范宣讲,福州市委讲师团副团长何芸作了题为《做好新时代基层理论宣讲工作 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专题培训。团省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福建青年讲师团成员共计70多人出席活动。

  据了解,首批55名青年讲师团成员主要由党的十九大代表、团的十八大代表、全国和省青联委员、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向上向善好青年等各类优秀青年典型组成。成立仪式结束后,青年讲师团成员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等主题分4组前往全省各设区的市学校、企业、机关、农村等地开展巡回宣讲活动。(记者 林智仁)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