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宁夏各级团组织热议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发稿时间:2018-12-21 15: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徐茹玉)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宁夏回族自治区各级团组织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讨论。

  自治区团委兼职副书记石杨表示:“我们这一代青年是伴随和享受改革开放成果成长的一代,我在工作中见证了公益事业的快步发展,更多的弱势群体得到了保障和保护。未来我们将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与全区青年齐心协力,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之前经常听到一个观点,说中国的强大是时间推移的产物。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使我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不移跟党走,我们的国家和每个人一定都能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自治区团委机关党员王存博如是说到。

  西部计划志愿者苏预珈看完大会直播后表示,40载栉风沐雨,40载春华秋实。改革开放如一把时间刻刀,深刻改变了中国,也广泛影响着世界。不是速战速决的赛跑,而是不断爬坡过坎、永无止境的旅程。“我是90后,虽然没有坐上改革开放的头次列车,但是我坐上了改革开放的高速列车。变化其实就在我们身边,通过以小见大的视角来做改革开放的见证者。”

  北方民族大学学生巴依安·阿依恒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作为一名从新疆出来的大学生,深切体会到了改革开放以来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前上学光出省就需要十几个小时,现在缩短了近一半的时间。“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和一名在校大学生,我既要把握改革开放带来的机遇,又要成为改革开放的推动人,我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努力学习,锤炼本领,争取为改革开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