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青联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会开幕

发稿时间:2018-12-21 07:1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12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青联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学联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呼和浩特市开幕。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一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禧、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其其格出席会议。

  曾一春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青年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提要求、鼓士气、指航向。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坚定理想信念,担起历史使命;坚持勤学修身,练就过硬本领;积极创新创业,勇立时代潮头;矢志艰苦奋斗,奉献青春力量;锤炼优良品格,弘扬社会风尚,让青春光彩闪耀未来,在建设亮丽北疆中展现作为、成就梦想。

  曾一春强调,各级青联、学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引领、聚焦中心大局、扩大工作覆盖、强化代言功能、推动改革创新,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加强指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全社会形成关心青年事业、支持青年发展的良好环境。

  曾一春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青联、学联工作的领导,推动青联、学联组织更好发挥作用;要更加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为青年成长成才、干事创业创造良好条件。

  团内蒙古区委书记陈晓东向大会致辞。陈晓东指出,全区各级青联、学联组织要突出思想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凝聚青年;要围绕党政中心,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建设亮丽内蒙古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要强化代言功能,更好地联系和服务广大青年;要深化改革创新,加强青学联组织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深化认识、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实现“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宏伟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主席、党组书记胡达古拉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

  团内蒙古区委副书记、青联副主席诺敏代表自治区青联第十一届常委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时代使命 凝聚青春力量 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内蒙古自治区学联主席、内蒙古大学学生会主席青合乐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学联第八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牢记使命 砥砺成长 在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的工作报告。内蒙古自治区青联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和学联第九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700多人出席会议。(记者 赵海东 张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