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宁夏共青团驻点调研工作情况汇报交流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8-12-20 14: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徐茹玉)12月18日,宁夏共青团驻点调研工作情况汇报交流会在自治区团委机关召开。会议对驻点调研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就下一步驻点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团宁夏区委十二届常委,不是常委的市级团委负责同志、自治区团委机关驻点调研干部参加了会议。

  参加了驻点调研的8名团干部代表围绕驻点调研开展情况、调研收获、问题发现、经验总结、切身感触、对策建议等作了交流发言。

  团区委书记王伟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调研工作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掌握了“第一手资料”。此次调研工作共梳理意见建议58条,各类问题81条,既做到了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又对数据进行梳理分析,透过现象看本质。二是推动了工作研究。参加驻点调研的同志聚焦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对前期改革举措进行了综合评估,了解了哪些措施有效、哪些措施落实不好、哪些措施还需要改进完善等。三是锻炼了党性,密切了团青关系。在驻点工作中,团干部通过一言一行、点点滴滴,坚持与青年面对面、心贴心,真正走进青年的生活,融入到青年的世界中去。

  王伟强调,为推动驻点调研工作常态化开展,下一步,将重点从四个方面抓起。一是与直接联系青年制度密切结合。全区县级以上团的领导机关所有专职团干部每人每年开展驻点调研不少于10次,每次不少于5天,重点开展“理论宣讲、交流谈心、调查研究、推动工作、业务督导”5项工作任务。二是做好调研成果的提炼转化。通过驻点调研,形成问题清单、经验清单和建议清单。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全区各级团组织将坚持上下联动、同频共振,让青年深入了解共青团到底在干什么、通过真理、真人、真事的宣传,进而达到思想政治引领的目的。四是严格驻点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驻点工作交通、食宿要求,认真落实驻点工作任务。

  王伟还强调,开展驻点调研工作,最根本、最核心的任务就是让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成为团干部的良好精神状态。要把通过驻点调研梳理出来的问题、经验、作风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动力,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2019年的工作凝聚思想共识。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