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宁夏区委机关开放日 180名青年代表走进青年

发稿时间:2018-12-14 14: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徐茹玉)为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引导青年认识并主动参与党政中心工作,切实增强团的机关与普通青年的直接联系,密切团青关系,12月13日,团宁夏区委以“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举办了机关开放日活动。邀请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学校团学干部、青年学生、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创业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等180名青年走进机关,了解团的工作,并集中观看了电影《闽宁镇》。团宁夏区委书记王伟、副书记丁聃等与青年代表们一起观看了影片。团宁夏区委副书记石杨与青年代表座谈交流。

  此次活动,主要分参观机关文化长廊、召开座谈会、观看电影三个环节进行。石杨同志在座谈中,就“共青团的职责使命”“宁夏共青团基本情况”“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等内容与青年们深入交流,并重点向青年代表介绍了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电影《闽宁镇》,使青年代表们感触颇多。大学生志愿者张远哲说:“《闽宁镇》以一辈人的艰苦奋斗致富路为主要线索讲述了闽宁镇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让我明白了年轻一辈努力奋斗的重要意义,也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宁夏人民的温暖关怀”。宁夏结婚中心执行董事助理张倩感慨:“只要坚定信念、保持恒心、努力付出,通往美好生活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都会被打破,幸福是可以靠奋斗得来的”。

  助力脱贫攻坚是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项重要举措和工作任务。近日,王伟带队赴福建省就闽宁共青团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进行考察对接,与团福建省委签订了《闽宁共青团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备忘录》,确定了2019-2020年闽宁共青团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重点实施的“五个一批”项目。近期,还将筹备召开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会,对此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真正把党的要求转化为青年的思想,把青年理想上的坚定、价值观上的执着转化为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前进动力和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