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聚焦党建带团建 团河南省委开展基层基础专题调研工作

发稿时间:2018-12-11 16: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陈志峰)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座谈会和团中央十八届一次常委会议精神,团河南省委组织开展“党建带团建 夯实基层基础”专题调研工作。团省委书记班子带队深入全省各地,聚焦党建带团建、夯实团的基层基础,察实情、找短板、寻实策。

  在济源,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一行走进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济源高中,与创业青年、青年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倾听青年呼声,了解青年喜好,并勉励青年勤奋学习、积极工作,为中原更出彩作出青年贡献。在富士康(济源)科技园、虎岭产业集聚区,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青年思想动态,深入了解了基层团干部的工作、学习、生活状况,并指出广大基层团干部既是共青团工作的一线指挥员,更是战斗员,勉励大家要不断学理论、强本领、明思路、勇担当,努力成为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随后,围绕提升团的组织力,与基层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艺在交流中强调,共青团工作的根基在基层,只有基层团组织的覆盖广泛、工作活跃,才会有共青团整体的凝聚力、战斗力。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加强团的基层建设作为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重要任务、重要基础,真正抓出成效。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做好共青团工作的根本保证,推动基层共青团工作融入到基层党建总体格局之中,特别是要在党建带团建、推优入党等方面做到具体化、规范化。要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到心系青年,坚持以青年为本,深深植根青年,一切为了青年、一切依靠青年,积极为青年排忧解难,以把青年凝聚在党的周围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要不断拓宽思路,稳步推进“智慧团建”工作,建好用好“青年之家”,创新组织逻辑,积极探索共青团在基层开展青年工作的组织形态多样化路径。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加强团干部协管力度,全面推进从严治团,树牢学的导向、干的导向、严的导向,助推基层团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更好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出彩河南人。

  期间,团省委副书记李建涛、武皓分别带队深入郑州、洛阳、漯河、新乡、鹤壁、商丘等地,围绕企业、高校、中学团建等工作,先后与基层党政领导座谈访谈,与基层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座谈交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全面了解掌握了基层落实党建带团建、加强基层团建工作的主要做法、有益经验,以及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为进一步推动共青团改革发展、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