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宁夏:联动求实效“12.4”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精彩纷呈

发稿时间:2018-12-11 10: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徐茹玉)为期一周的“12.4”全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圆满收官。本次“12.4”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团委统一安排部署,全区各级团组织在12月3日至12月10日期间以“弘扬宪法精神·共筑法治青春”为主题,从自治区、区直机关、高校、地级市、县(区)五个层面纵横联动、集中发力,共开展青少法治宣传教育活动100余场。

  自治区团委采取线上线下相呼应的模式开展工作,分别在石嘴山、吴忠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共筑法治青春”“珍爱生命·青春无毒”为主题的线下实践活动,举办了持续整周的“网络禁毒·青年力量”线上互动答题活动。

  区直属机关14家单位将青少年法治宣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在不同领域开展普法工作,宁夏广电少儿频道团支部联合辅德律师事务所在唐徕回中通过法治情景剧表演的形式开展“学习宪法”主题活动等。

  各高校发挥优势,调动专业资源,从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角度集中对大学生群体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重点宣传教育,宁夏艺术职业学院邀请法学教授结合“校园贷”陷阱为学生进行宪法知识专题讲座。

  各市级团委皆能做到结合本地实际并有效组织下辖县区踏实开展“12.4”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中卫市团委在微信公众号“青春中卫”发布法律相关知识的同时搭建普法宣传咨询台,联系司法实践从业人员,现场免费为市民提供法律政策咨询。

  各县区团委深入社区、街道、乡镇,学校等,在基层一线广泛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团永宁县委组织志愿者在望远镇深入望远中心小学、西位社区等青少年聚集场所,开展普法活动1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举办法律宣讲培训班5场,共计覆盖400余人次。

  下一步,全区各级团组织将进一步分类施策,针对不同年龄段青少年对法治的认识、了解、需求提供个别化普法服务;进一步创新载体,借助网络新媒体,创作传播法治文化产品;进一步与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共同保障相关政策在基层落实,有力推动全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