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闽宁共青团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备忘录》签订

发稿时间:2018-12-11 10: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徐茹玉)12月5日,闽宁共青团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座谈会在福州召开。会上,闽宁两省(区)团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二十二次联席会议精神,对深化闽宁共青团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团宁夏区委书记王伟和团福建省委书记肖华鑫签订了《闽宁共青团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备忘录》。

  王伟指出,此次学习考察活动,是贯彻落实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二十二次联席会议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近年来,闽宁两地共青团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优势,坚持以项目为抓手,在福建西部计划志愿者、少先队员交流、希望工程等方面积极牵线搭桥、主动作为,在促进宁夏地区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闽宁两地共青团加大对接力度、强化工作精度、延展合作广度,扎扎实实、有力有效推进闽宁协作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新突破、创造新经验。

  肖华鑫表示,开展闽宁协作,是两地共青团互学互助的大好机遇。近年来,团福建省委按照中共福建省委和团中央的有关部署,精准实施教育帮扶、产业帮扶和闽宁交流等一系列项目,加强闽宁两地青少年交流,有力推动了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他表示,福建共青团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二十二次联席会议部署,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实施人才扶贫一批、教育扶贫一批、产业扶贫一批、公益扶贫一批、团务交流一批“五个一”项目,并通过建立健全统筹协调、定期互访、落实督促等机制,扎实推进工作落实,为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工作迈上新水平、取得新成效作出福建共青团应有的贡献。

  会上,宁夏自治区政府驻福建办事处副主任苏占海、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陈训明分别通报了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闽宁共青团协作有关情况,与会人员还研究探讨了2019-2020年闽宁共青团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五个一批”项目。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