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青春牵手·爱心同行”贵州青年之声公益扶贫接力行动西秀收官

发稿时间:2018-11-21 07: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21日电(记者 马云飞通讯员 萧琳淑)1118日,“青春牵手·爱心同行”贵州青年之声公益扶贫接力行动走进安顺西秀区蔡官镇平地场小学,为这里的孩子带来“微心愿”礼物。 

   

爱心执行队的队员。中国青年网通讯员供图

  此次活动是2018“青春牵手·爱心同行”系列活动的收官之站,旨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央、贵州省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并按照《乡村振兴青年行动方案》要求,动员贵州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参与关爱困境儿童的社会公益事业,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建功新时代。 

观看演出的孩子们。中国青年网通讯员供图 

  活动在平地场小学操场举行,团省委青年之声办公室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青春牵手·爱心同行”的背景,希望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通过“微心愿”小礼物传递给孩子们,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孩子们树立实现梦想的信心。行动队的志愿者中有来自贵州春黔社的青年相声演员和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团的学生,他们带来的精彩的表演让孩子们笑逐颜开。执行队一行很快融入到孩子们当中,与他们互动交流,气氛热烈。表演结束后,志愿者给孩子们分发了小礼物。 

   

合影留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供图 

  据悉,活动通过“青年之声·贵州”平台和“贵阳圈内”公众号在贵阳市内招募了青年爱心执行队,并由队员们具体负责“微心愿”礼物的挑选、购买、分装、打包、贴签和派送等工作,最后联合爱心志愿者将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在实现公益目的之外,活动还为单身青年搭建一个可信赖的交友平台,让他们在深入乡村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微心愿”的同时,增进了解、加深友谊。 

  据统计,从2017年活动发起到西秀区活动结束,“青春牵手·爱心同行”贵州青年之声公益扶贫接力行动开展了20站活动,已投入资金38万元,在全省20个深度贫困县的乡镇帮助2050名贫困学生实现“微心愿”。 

  活动由团贵州省委宣传部、省青联秘书处、省青基会、省春晖中心、团安顺市委主办,团省委青年之声办公室执行,贵阳圈内公众号协办,团西秀区委承办。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