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干部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稿时间:2018-11-12 10: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12日电(记者 杨代武)为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于116—8日在京举办团干部专题培训班。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段余应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团干部120多人参加培训。 

   

  段余应强调,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青年和共青团事业发展中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问题,是指导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纲领性文献,是做好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首先要牢记七个明确,将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要求作为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工作的指南,领悟深刻内涵,把握实践要求,自觉体现在工作部署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抓住“三个根本性问题”,奋力开创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工作新局面,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为重点,加强政治引领,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动员青年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立足本职岗位、永葆奋斗精神,青春建功新时代;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更好联系服务青年,针对青年分布结构的新变化,推进组织和工作全覆盖,针对青年学历高、经历少的特点,补齐素质短板,针对青年工作学习生活的新需求,丰富服务内容,针对青年社会生活方式新变化,创新服务方式方法。要聚焦强三性、去四化,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共青团改革再出发,不断夯实基层、活跃基层、服务基层。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进一步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严格政治建设,严格团干部和团员队伍建设,扎紧从严治团的制度笼子。 

   

  培训班邀请团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陈章乐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进行了辅导。中央组织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等16个部门机关团委进行了经验交流。参会人员围绕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青年成长发展、推进共青团改革、落实从严治团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认为,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基本要求,明确了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共青团面临的职责使命,明确了深化改革和从严治团的思路和重点,坚定了做好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信心。大家表示,要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争做“青年大学习”的领头羊,带领广大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跟习近平总书记走的思想自觉,转化为广大青年勇当新时代奋斗者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奋发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聪明才智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刘洪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