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兵团共青团汇聚青春力量 推进从严治团

发稿时间:2018-11-12 06: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姜晓薇)近日,兵团团委印发《“十要十不准”守则》,表明了兵团共青团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团的决心和勇气,为兵团全体团干部拉起了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这是兵团团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兵团党委统一部署,坚持党管青年原则,提高政治站位,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持续强“三性”,努力去“四化”,不断为兵团共青团事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为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汇聚起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的一个缩影。

  深化团的改革、发展团的事业,关键在于从严治团。近年来,兵团共青团按照组织严密、纪律严明、作风严实的要求,抓住团干部这个关键和团员队伍这个基础,把组织生活严起来、把制度笼子扎起来、把纪律戒尺用起来,严出先进性和纯洁性、严出组织力和战斗力。

  兵团共青团始终坚持党管青年原则,把坚持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作为从严治团之魂,贯穿于从严治团的各个环节。近年来,兵团团委先后修订了《兵团团委党组会议议事规则》《兵团团委书记办公会议议事规则》,制定了《兵团团委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出台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从严治团开展基层团组织建设重点工作专项整改规范工作的意见》等。与此同时,兵团团委、各级团组织还从加强基层基础、严肃团的组织生活,严格团干部选配和管理、狠抓团干部作风,严格发展团员、改进团员教育管理、发挥团员模范作用等方面入手,严明团的纪律,严管团的组织、团干部队伍、团员队伍,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巩固和扩大了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