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为时代放歌——河南省首届青年篆刻作品展开幕

发稿时间:2018-10-23 15: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陈志峰)10月20日,“为时代放歌——河南省首届青年篆刻作品展”在河南省书法培训中心展厅开幕。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出席活动并致辞。省书协、省青书协有关负责同志,篆刻书法爱好者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王笃波在致辞中对近年来省青书协的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中,大量引用中国古代经典名句,带给人们以深刻的思想启迪、精神激荡与文化自信。此次展览以“习近平用典”为主要内容征集的一系列优秀作品,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一年来,河南篆刻的良好发展势头和全省青年书法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作成果。希望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大力加强青年书法队伍建设;要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融入时代大局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参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主动投身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事业,在融入人民、服务人民中升华境界、提升技能、服务社会,在弘扬书法艺术的过程中引导全省青年坚定“文化自信”,号召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据悉,“为时代放歌——河南省首届青年篆刻作品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激励引导全省广大青年篆刻作者在努力于艺术创作的同时,进一步响应党的号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推动全省篆刻艺术繁荣发展。此次展览共展出获奖、入展作者的印屏、篆书、篆刻放大印作品近170件。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