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河北共青团“青春守护点对点·亲情小屋”管理员能力提升行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8-10-22 14: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郭子良 赵文浩)10月16日至18日,河北共青团“青春守护点对点·亲情小屋”管理员能力提升行动在承德启动。来自全省10个深度贫困县42所学校的“亲情小屋”管理员、少先队辅导员及相关市县级团委同志近80人参加行动。本次行动旨在对河北共青团2018年新投用的“亲情小屋”管理员进行入门指导,对2017年首批“亲情小屋”管理员进行能力强化,切实提高和发挥“青春守护点对点·亲情小屋”使用效率和作用。

启动仪式。通讯员供图

  团省委根据各“亲情小屋”管理使用需求精心设置培训课程,开设了心理辅导基础理论知识、心理辅导沙盘入门知识、心理辅导沙盘实操等专题课程,受到了管理员老师们的欢迎和认可。

心理沙盘现场演示。通讯员供图

  据悉,心理辅导沙盘培训结束后,团省委组织开展了理论知识测试和技能竞赛并进行了颁奖,在检验学习效果的同时也提高了管理员的思想认识,为下一步管理使用好“亲情小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期间,还开设了少先队工作课程,课程采用少先队基础知识与实务相结合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带领亲情小屋管理员进行实践训练,旨在对亲情小屋加强管理的同时,增强“全团带队”意识。

规范系红领巾 规范行少先队队礼。通讯员供图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及时关注全省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状况,加强亲情关爱;要积极组织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努力为留守儿童成长提供更好服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使“青春守护点对点˙亲情小屋”的通话频率更高、使用效果更好、社会效益更强。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