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宁夏自治区团委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
暨庆祝少先队建队69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8-10-18 08: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徐茹玉)为展示全区少先队的改革创新成果,引导少先队员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10月12日,宁夏自治区团委、少工委在银川市西夏区实验小学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暨庆祝少先队建队69周年主题队日活动。自治区团委副书记、教育工委副书记龚雪飞、自治区文明办、教育厅、科协等单位领导及部分县(市)区团委书记、教育工委团委书记,少先队员代表800余人参加活动。

  为纪念建队日,西夏区实验小学的队员们积极发挥红领巾小主人的风范,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为建队日纪念日营造了浓郁的氛围。到场领导一行调研了西夏区少先队改革推进情况,观摩了“动感中队”创建成果展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环节,西夏区800余名少先队员齐聚一堂,集中观看了全区“动感中队”创建展示及“创未来”活动视频。主题队日活动在庄严的队歌声中拉开帷幕,党旗、团旗、队旗三旗传递仪式彰显了少先队员们的身份意识和荣誉感;西夏区实验小学六年级“雏鹰”中队集体献词《谨记习爷爷教导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习近平总书记近三年来对青少年的寄语涵盖其中,切实增强了广大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意识;西夏区第八小学“炫彩”中队《神采飞扬》、回民小学“蓓蕾”中队的京剧《俏丫》、西夏区实验小学队员歌舞表扬《生长吧》等,充分展示了红领巾小主人、小健将、小百灵们的风采。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少先队员们坚定的誓言和呼声,表达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整个仪式在庄严的退旗曲中圆满结束。此次主题仪式教育,聚焦少先队思想引领和政治启蒙的主责主业,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光荣感,教育引导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助力青少年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今年以来,为展现新时代全区少先队中队风采和少先队员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自治区团委、少工委在各地中小学少先队组织中普遍开展主题为“动感中队,活力无限”的“动感中队”创建评选活动。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提出的“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等希望和嘱托,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活动的特点和优势,开展了“红领巾小健将”足球和体育游戏活动、“红领巾小百灵”歌咏活动、“红领巾小书虫”读书活动、“红领巾小创客”创新创意创造活动、“红领巾小主人”岗位服务活动和“小小志愿者”活动。通过这些主题鲜明、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活动的开展,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进一步活跃,少先队改革创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