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青海省委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发稿时间:2018-10-17 10: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阿淑媛)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青海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团省委结合实际,周密部署、广泛动员,在全省各级团组织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依托传统阵地,将网络安全知识送到青年身边

  围绕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如何防止个人信息泄漏、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及共青团如何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等内容,开展以“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为主题的青海共青团大讲堂,将网络安全知识送到西宁市各区县团组织网络宣传战线干部及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身边。传递了“网络安全无小事”的思想理念,并联系共青团工作实际提出了常见问题的应对方法,对今后做好青少年网络安全及宣传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发挥网络优势,营造线上网络安全宣传良好氛围

  依托“青年之声”平台、“青春之海”微信公众号以及官方微博等线上渠道以青少年更感兴趣的方式开展一系列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一是通过“青年之声”青海频道开设网络安全知识问答专栏,邀请网络安全工作专家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疑问进行了在线解答,有效的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二是通过官方微信平台“青春之海”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广泛发动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三是通过团省委官方微博在整个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高密度推送网络安全相关内容,由团省委主持的微博话题“#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阅读量达到191.2万次。全省各级团组织双微齐动,通过问卷调查、在线互动、H5展示等方式,积极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为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借助新媒体手段,增强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趣味性

  在依托传统阵地,发挥网络优势的同时,团省委积极探索,努力创新宣传方式,制作并推出网络安全宣传微动漫《青小青带你了解网络安全》。该动漫以轻松活泼的体现方式、寓教于乐的表现形式,生动有趣的宣传了网络安全知识。团省委号召全省各级团组织利用官方微博、微信、抖音、QQ空间等平台大力推送,截至目前,该动漫浏览量已达10万余人次。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做倡导网络安全的宣传者,维护网络安全的践行者,为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贡献青春力量。从而提高该省广大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使网络安全、网络文明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