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河南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主题队日活动举办

发稿时间:2018-10-15 10: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陈志峰)10月12日,河南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在郑州举办。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出席活动并讲话,团省委、省少工委、省少先队工作学会相关同志,以及参加2018年河南省少先队礼仪风采展示活动省级竞展的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相关学校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

  王笃波代表团省委、省少工委向全省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爷爷的教导,从小立大志、有梦想,坚持刻苦学习,人人都为学校争光彩、为集体做贡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二是希望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业务学习,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完成好少先队改革任务;三是希望基层少先队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彰显少先队思想引导和政治启蒙的独特价值,为党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中,王笃波一行与在场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亲切交流,一起观看了少先队礼仪风采展示、红领巾小社团展示、《红领巾的含义》视频短片、少先队礼仪动感操等,并为河南省少先队礼仪风采展示活动的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

  据悉,2018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是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召开后第一个少先队建队纪念日。为规范少先队组织教育,加强少先队组织文化建设,彰显少先队文化感染力,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于今年5月联合启动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2018年河南省少先队礼仪风采展示活动,并在建队纪念日前举办了省级竞展,活动吸引了全省5000余所中小学学校参加。另外,还联合有关单位主办了本次主题队日活动,目的在于聚焦思想政治引导主责主业,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教育引导队员们听党的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全省2万余个少先队大队在建队纪念日前后集中开展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