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第八届“创青春”安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发稿时间:2018-10-13 07: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10月8日至9日,第八届“创青春”安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决赛和颁奖典礼在六安市举办。团省委副书记李波、六安市副市长王岚出席大赛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生、市政协副主席司敏及省直联合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大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来自全省的29个创新创业项目团队、50多名创业青年参加大赛。六安市返乡创业青年代表、在外青年创业人才、团员青年代表共800多人受邀观摩大赛决赛和颁奖典礼。

  李波在讲话中指出,国务院近期印发《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省委、省政府大力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这些都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更为广阔的事业舞台。希望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嘱托,自觉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创新创业这场艰苦而漫长的“马拉松”中,展现自己的智慧、耐力、恒心、担当。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协同部门工作,大力宣传动员,不断完善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届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广大青年踊跃报名,吸引5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分商工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互联网组三个组别,项目涉及节能环保、信息科技、生物医药、先进种植养殖技术、农产品加工及销售、农业社会化服务、电子商务、互联网设备、共享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众多领域,呈现出覆盖领域广、参赛人数多、社会影响大等特点。据不完全统计,历届大赛已累计吸引创业项目1.2万多个,创业青年2.9万人参赛,成为该省青年创新创业的大型赛事平台。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