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宁夏区委书记一行开展团十八大精神专题宣讲

发稿时间:2018-10-12 14: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徐茹玉)10月9日至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团委书记王伟赴固原市开展团十八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团代会精神专题宣讲,并调研共青团改革、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

  9日下午,王伟来到自治区团委定点帮扶的西吉县王民乡红太村,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了解了红太村发展状况和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王民乡开展了团十八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团代会精神宣讲活动。王伟分别就团十八大概况、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词、团十八大报告主要内容、《团章》修改情况等进行了宣讲。宣讲结束后,王伟围绕共青团改革、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与西吉县部分乡镇、村(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团组织负责同志30余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王伟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团代会精神是全区各级团组织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广大团干部一定要带头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学透团十八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团代会精神,并结合本地、本单位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真正让这一系列重要指示、重要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广大青年中深入人心。

  10日上午,王伟在西吉县主持召开了自治区团委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西吉县委、政府分管(联系)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及西吉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上,王伟听取了自治区团委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情况汇报。针对目前红太村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西吉县委副书记王林现场进行安排协调,有效促进了有关问题的解决。随后,王伟来到西吉县兴隆镇马嘴村二组,看望慰问2018年希望工程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新生单小龙的家人,了解了单小龙的家庭和在校学习生活情况。

  10日下午,王伟先后到隆德县黄土地农业食品有限公司、隆德县青年电商孵化园、宁夏隆德人造花工艺有限公司和闽隆福馨托创园,调研了青年就业创业、青年致富带头人以及闽宁青年电商创业等工作。

  11日上午,王伟看望了固原市和原州区团干部和志愿者,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后,王伟在固原市大城小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调研了网上共青团和“两新”组织团建工作。

  调研期间,王伟还就共青团改革和脱贫攻坚等工作与当地党政领导交流意见。与此同时,自治区团委机关处级干部也赴基层开展宣讲。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