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青海省委、省少工委开展少先队建队纪念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8-10-12 14: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阿淑媛)在中国少年先锋队第69个建队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提出的系列要求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着力推动少先队改革攻坚,10月11日,团青海省委、省少工委在西宁市城北区博雅小学开展“10.13”省级示范活动—“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革成果汇报暨动感中队活动展。省委常委马吉孝、省关工委副主任韩玉贵出席并为荣获全国优秀“动感中队”的8个少先队中队长代表颁奖。全省各市州少先队总辅导员、优秀少先队中队长代表、2018年度青海高原好少年代表和少先队改革联系点学校大队辅导员代表,以及西宁市城北区博雅小学少先队员80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主要由“动感中队”微队会展示、“青海高原好少年”故事分享、优秀“动感中队”风采展示、现场观摩少先队改革等环节组成。充分展示了全省少先队改革以来取得的明显成效,体现了全省少先队员健康向上,活泼进取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少先队员对党、对领袖、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10·13”建队纪念日期间,团省委、省少工委还发动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系列活动。各中小学少先队大队通过精心布置自己的队集体、集中举行“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仪式、小学一年级小朋友“队前教育第一课”等活动。各中小学少先队中队通过组织开展“说说我们的大英雄”先锋故事会、“我和我们的中国梦”演讲活动、“我是新时代的好队员”分享会,激励队员们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初一年级集中举行建队仪式和少先队鼓号队演奏等形式,为少先队建队纪念日营造浓郁的生日氛围,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