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云南省委联手传化集团建成首所安心卫生室

发稿时间:2018-10-12 06:4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10月10日,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上江镇大练地村“传化·安心卫生室”建成。该卫生室是浙江传化集团资助20万元和市财政配套11万元修建的。这是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手传化集团,将在怒江州泸水市、福贡县共同援建的50所村卫生室中竣工的第一所。全部50所卫生室都将于今年年底建成,服务超过5万村民。

  新落成的卫生室占地150平方米,配置了全新医疗器械,是一个标准化的村级卫生室。市里选派了2名村医入驻卫生室,为该村所辖9个村民小组、2158名村民服务。

  地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地势险峻、交通闭塞的怒江州作为云南“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是全省脱贫攻坚中难啃的骨头,乡村卫生室的基础设施十分薄弱,其中泸水市、福贡县128个村中仍有约50个乡村卫生室未达到标准化建设。

  为响应国家和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团云南省委、云南青基会实施了希望医院(卫生室)项目,主要是对村级卫生室进行房屋新建或改(扩)建,更新、添置医疗设备,培训医技人员。该项目将对改善乡镇卫生院和村级卫生室的医疗环境,丰富诊疗手段,提高诊疗水平和诊断的准确度,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起到积极作用。(记者 张文凌)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