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青春牵手·爱心同行”贵州青年之声公益扶贫接力行动走进威宁迤那

发稿时间:2018-09-17 16: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萧琳淑)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央、贵州省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并按照《乡村振兴青年行动方案》要求,动员贵州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参与关爱困境儿童的社会公益事业,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建功新时代,9月15日,“青春牵手·爱心同行”贵州青年之声公益扶贫接力行动走进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迤那镇,为迤那二中的100名贫困学生送去“青年之声·微心愿”礼物。活动由团贵州省委宣传部、省青联秘书处、省青基会、省春晖中心主办,团省委青年之声办公室、团威宁自治县委承办。

贵州青年之声公益扶贫接力行动走进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迤那镇。通讯员供图

  行动队到达威宁县城之后,又辗转两个多小时颠簸的山路,最终抵达目的地迤那,活动在迤那二中礼堂举行,气氛热烈。团省委青年之声办公室负责人向参加活动的学生们介绍了“青春牵手·爱心同行”的活动背景,希望通过实现孩子们“微心愿”这种方式,帮助他们种下梦想和坚持的种子。参与活动的爱心执行队员中还有青年魔术师为学生们带去了精彩的表演。活动结束后,执行队和孩子们合影留念。

收到“微心愿”礼物的学生。通讯员供图

  迤那这个略显特别的地名,是彝语音译,意为“美丽的海子”。而此次迤那之行,也较以往的活动更加特别,这一次实现微心愿的学生,都是初中阶段的孩子。他们已经褪去稚嫩的懵懂,渐渐懂得学习的重要,在与行动队员们积极交谈的过程中,比起生活的述说,他们更想解决学习上的困惑。队员们一一为他们解答,并相互留下联系方式,希望今后持续为他们答疑解惑、打劲加油。

  据了解,此次威宁迤那之行,是2018年“青春牵手·爱心同行”贵州青年之声公益扶贫接力行动的第七站,在这之前,活动已经交出16次接力棒,共计实现1650名学生的“微心愿”。活动前期,通过“青年之声·贵州”平台和“贵阳圈内”公众号在贵阳市内招募了青年爱心执行队,并由队员们具体负责“微心愿”礼物的挑选、购买、分装、打包、贴签和派送等工作。在实现公益目的之外,活动还为单身青年搭建一个可信赖的交友平台,让他们在深入乡村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微心愿”的同时,增进了解、加深友谊。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