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青海省委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在延安举办

发稿时间:2018-09-01 07: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阿淑媛)8月20至25日,共青团青海省委在延安举办2018年青海省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班,全省50名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团的十八大和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引导广大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深入领会、积极践行青海新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能,自觉为新青海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培训坚持高效、精炼、全面的原则。在课程安排上,采用专题教学、体验教学、现场教学、实践教学四位一体的红色教育培训模式,既有丰富的理论教学,又有生动的实践体验。理论教学中,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载历史进行串联讲解,向全体学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战争时期克服种种困难、创造辉煌成就的艰辛历程。现场教学中,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走进了党中央在战争时期的办公、会议地点,以及领袖人物的工作、生活场所,身临其境的感受了延安精神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含义。一幕幕生动感人的教学场景,使学员们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使大家在心灵上接受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培训期间,专题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交流研讨活动,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助力经济发展进行交流发言,使培训成果第一时间转化为促进新青海建设的内生动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感悟党史国情,深入学习延安精神,领会传承青海新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为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努力开创新青海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