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海南助学金发放 300名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获资助

发稿时间:2018-08-31 10: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曦)8月30日,“国酒茅台·国之栋梁——海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2018脱贫攻坚公益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海口举行。仪式上,茅台集团再次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的伟大号召,继续向海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赠150万元,资助30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圆大学梦。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曾锋代表海南希望工程接受茅台集团的捐赠。团省委、海南日报社、南国都市报社、直播海南、南海网、海南在线、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圆梦行动主办单位的领导和受助学生、媒体记者共200余人参加发放仪式。

  “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作为中国公益领域捐款数额最高、资助学生最多、覆盖面最广的公益项目,已持续开展了7年。7年来,茅台集团累计捐款7.14亿元,辐射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国铁道系统,帮助14.28万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今年,贵州茅台集团再次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亿人民币,海南获得150万元的助学金。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资助重点将面向“建档立卡扶贫户”和“三区三州”地区倾斜。根据捐方意愿,这笔助学金将主要面向海南省3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准大学生发放。七年来,贵州茅台集团共向海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款1600万元,帮助3200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已成为该省圆梦行动开展十六年来捐款最多的单位。

  仪式上,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羊光然对茅台集团的公益善举给予了较高肯定。同时,他勉励贫困学子要迎难而上,要常怀感恩之心,锤炼思想品格,将来接过茅台人的爱心接力棒,将爱心和希望传递下去。

  今年考取中华女子学院的受助生陈梅梅在仪式上的发言催人奋进,展示了无数寒门学子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更道出寒门学子立志成才,回馈社会的感恩之情。

  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海南省区廖凌云在仪式上表示:“茅台会未来会继续秉持‘大品牌大担当’的社会责任观,将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大型公益活动坚持下去,通过助学改变千万孩子的命运,帮助千万家庭摆脱贫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