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河北11个地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全部出台

发稿时间:2018-08-30 15: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李清 赵文浩)推动县级以上党委和政府建立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是团中央近期拟重点开展的15项具体工作之一。团河北省委在推动出台省级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建立落实青年发展规划联席会议制度的同时,积极指导推动市县出台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目前,全省11个地市均以同级党委政府或“两办”名义印发了本级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其中,张家口市、承德市出台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在保障青年发展的同时,力争为少年儿童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一是省委高度重视。5月2日,河北省委常委会在审议《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时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构建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群团组织、社会各界分工负责、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并明确要求团河北省委抓好落实,为全省各级出台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提供了重要遵循。

  二是推动形成示范。5月15日,《规划》正式印发当天,团河北省委第一时间向省直各成员单位下发通知,要求明确一位分管领导作为联席会议成员。6月19日,《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联席会议制度》以省“两办”名义印发实施,明确了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组成人员、工作规则和工作要求,为全省市县两级建立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提供了重要依据。

  三是开展培训指导。在河北共青团办公室(研究室)系统培训班上,就《规划》编制出台情况和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培训;在河北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工作专题推进会上,就《规划》编制实施的主要过程、坚持原则、主要特点、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要求等对全省各市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了专题辅导,明确要求市级在8月底前、县级在9月底前出台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四是加强督导落实。将市县建立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工作完成情况,纳入今年河北共青团改革督导重点考核项目之一。建立了市级青年发展规划联络员工作群,动态指导工作开展,交流工作经验,对河北市县两级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出台情况进行日督导、日通报。截止目前,除11个地市全部出台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外,全省168个县(市、区)中已有64个出台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出台率达到38%,其中,石家庄、张家口所辖区县联席会议制度出台率达到100%,唐山市丰南区在全省率先召开了县级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全省自上而下落实《规划》的工作体系正在逐步形成。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