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省举行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公益创业赛

发稿时间:2018-08-29 15: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第四届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公益创业赛在合肥开幕。

  大赛以“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推动青年志愿者工作,挖掘基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本次比赛参赛项目共分为五组,分别是关爱农民工子女组;阳光助残、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组;环境保护、扶贫开发、文化教育、禁毒教育组;其他领域组以及公益创业组。大赛邀请武汉理工大学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基地)主任邱观建、中国青年报社编委、共青团新闻中心主任黄勇等国赛专家库5名专家、主办单位5名专家以及省内志愿服务领域4名专家代表作为评委组成人员。

  据悉,大赛自7月正式启动以来,通过组织化推荐与社会化动员相结合的方式,共收到参赛项目407个,经过评审,将推荐32个优秀项目进入国赛。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累计征集青年志愿服务项目1063个,并从中精选110个项目参加全国大赛,捧回金奖10个、银奖35个、铜奖64个。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