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山东动员各级团组织积极参与抗灾救灾工作

发稿时间:2018-08-29 15: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冯维会)8月19日以来,受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山东17市中有13市遭受台风灾害,其中,地处山东半岛中部的潍坊市遭遇了1974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洪涝灾害。灾害发生后,团山东省委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抗灾救灾工作的安排部署,吹响了全省团员青年参与抢险救灾的集结号。

  8月25日晚,团省委组织召开党组会议,传达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对团省委参与抢险救灾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我省台风灾情及抢险救灾情况,专题研究共青团组织参与抢险救灾工作的具体措施。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要用心用情、体现特点、发挥优势,整合团内资源,盘活社会资源,特别要激发起广大青年参与抢险救灾的内生动力,为抢险救灾工作贡献青年和共青团力量。

  目前,团省委已组织专门工作力量赴灾区参与救援重建,组织17市分别集结应急救援、心理咨询2类志愿者队伍等候统一调遣,组织青年志愿者在灾区积极开展卫生清理、秩序维护、医疗防疫等志愿服务工作;划拨首批睡袋、帐篷、应急灯等价值20余万元救援物资发往灾区;从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划拨首批10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灾区建设和灾区青少年学习生活。

  下一步,团省委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落实服务灾后重建的工作措施,还将通过“青益筹”众筹平台,广泛动员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等青年群体力量向灾区奉献爱心,形成“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