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青海2018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发稿时间:2018-08-29 14: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阿淑媛)8月22日,团青海省委举办的2018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西宁举行。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省关工委副主任苏宁出席活动并向爱心企业授牌,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扶贫局、省妇联、省文明办有关领导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受资助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出席活动。

  活动仪式上,团省委副书记冉清讲话,他强调,持续实施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五四战略”、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广大青少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同时,他对受资助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正视困难,坚定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始终意志坚定、充满希望。二是要加倍珍惜,倍加努力。要珍惜时代、珍惜青春、珍惜学业。三是要懂得感恩,传递爱心。始终感恩奋进、回报社会。要感恩党、感恩父母、感恩社会。养成乐于助人、与人为善的美好品质,把奉献传承下来,把爱心传递出去,用实际行动建设家乡、回报社会。

  此次共有8项圆梦行动计划累计筹资761.3万元,资助了1533名贫困学子顺利进入大学校门。其中,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圆梦行动计划为全省450名贫困学子捐赠了225万元,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天佑德青稞圆梦”圆梦行动计划为30名贫困学子捐赠了15万元、省国投“国投圆梦育才计划”圆梦行动计划捐赠了20万元资助50名学子、湖北中烟工业“芙蓉学子”圆梦行动计划捐赠了25万元资助50名学子。此外,未临现场圆梦行动计划捐方农行“金穗圆梦”圆梦行动计划捐赠了345万元资助690名学子、“天九共享圆梦”圆梦行动计划捐赠了30万元资助60名学子及个人捐方资助3名学子共1.3万元。活动仪式上,来自湟中县、大通县的四名受助学生代表分享了成长历程,对党的关心、社会关怀表示感谢,并立志入校后,努力学习,回报党情、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自2006年以来,团省委发起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公益助学项目,截至目前已广泛募集社会资金4300余万元,帮助1.3万余名困难家庭学子顺利进入大学校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