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讲严立”警示教育

发稿时间:2018-08-19 07: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李川)8月17日,团安徽省委党组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孔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杨正、单强、李波、李跃波参加会议。团省委办公室、组织部、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团省委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精心制定会议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统筹安排与细化步骤相结合,制定了团省委党组“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了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使会前准备工作项目化、具体化,把责任落实到每位班子成员身上。二是认真组织学习研讨。会前召开了“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1次党组会和3次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并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以“三严三实”原则审视“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集中研讨,切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团省委党组通过座谈会、个别谈话、调查研究等方式,广泛征求基层团组织、青学联组织和各界青年等意见建议,征求党员干部、团员、团干部和普通青年有效意见建议30条,汇总整理成12条。四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孔涛与班子每名成员进行谈心,班子成员之间进行相互谈心,并分别结合工作分工与机关部室负责同志、直属单位负责同志、普通党员干部代表进行广泛谈心。会前共开展谈心谈话34次。五是严肃认真对照检查。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团省委党组每位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孔涛牵头起草了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相关材料报经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和省纪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组审核,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团省委领导班子“讲重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及巡视整改“回头看”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领导班子“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孔涛以鲁炜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陈、杨、周”等案件,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紧密围绕“六聚焦、六整肃”,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孔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并开展严肃认真、开诚布公、坦诚善意的相互批评。

  孔涛代表团省委党组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一要强化理论武装,铸牢理想信念。要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远大理想,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忠诚底色,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真理追求,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五个纯粹”。二要强化政治责任,构建良好政治文化。要用导向引领党内优秀政治文化,用教育塑造党内优秀政治文化,用严管保持党内优秀政治文化,形成自觉管、从严治的政治文化建设氛围。三要强化领导责任,打造作风优良的团干部队伍。团省委党组成员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抓党建,带头遵守规章制度,带头廉洁自律,严守廉政准则,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自觉接受监督。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加强对团干部的组织培养和教育培训,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工作勤奋、作风优良、青年信任的团干部队伍。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奋发有为推进团省委改革攻坚。民主生活会后,班子成员要对查找出来的问题逐个进行研究,限时整改,让发现问题成为推动工作的开始,让解决问题成为推进工作的动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